2010/5/10

羨慕感

突然接到一個很久沒連絡的朋友的電話
是以前一起學英文的同學
免不了必須講到近況
那種沒出息的感覺又深蝕了我的心
當年私中的他 現在碩士畢業 是廣達的工程師
當年女中的我 現在學士畢業 是國小代理教師
我的高中同學們 要學歷有學歷 職業一個比一個好
跟我一樣在教育界載浮載沉的就只有大娘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就是在說我吧

和他的對話結束在他對我說的加油
真是刺耳

不過那是貴人啊
因為讓我的戰鬥指數大大提升
八月份韓國行就是老娘的慶功日!

6 回應:

orangewinds 提到...

這篇好讓人感同身受!
當以前一同起跑的夥伴已經跑得好遠只時,
真的會讓人很無力~
但你很棒!
能轉換阻力為助力~
加油~期待聽到你的好消息!!
p.s.結果我會比你早一個月飛過去耶XD

Catharine 提到...

橘子老師偷跑啦!!!
是要去跟小香菇約會嗎XD
今天上韓文課沒法跟你多聊
有時間再來聊一下吧
我也想聽到你的好消息喔
一起加油捏!!!

菇菇寶貝 提到...

羨慕讓人不安
羨慕讓人恐慌
但搖擺天平的兩端
衡量的是什麼呢
是自己的價值
還是別人的觀感
我也問過自己
上上下下 是因為對自己人生的答案忐忑不安?
或許
人生本就是上上下下忐忑不安
沒有答案ㄚ

*^^*
市政廳裡也有很多哲學捏
不安的愛 不安的人生
還不如順其自然 流水一般
相信自己吧
老娘們就是要笑著過

chickenbear 提到...

佩倫:
你知道嗎
我也常會這樣想
現在我好多朋友都在國外發揚光大
我們還在小小的台灣裡
可能未來要做什麼都還不是很清楚
但是有時候總覺得 很多人的成功都是一時的
他好 不代表 永遠都是這樣
重點是 我們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有個目標 好好的朝向他
自己成功後 能夠維持著或者更進步
才是最好的~
呵呵 這是我自己的想法啦~
我自己也讀碩士中
但是並不覺得有特別的高人一等耶
別太沮喪啊~

學歷不代表一切的~

Catharine 提到...

to 菇菇寶貝
有時候真的很難
不被他人的價值觀影響
尤其連自己都質疑自己的時候
順其自然會不會也是種
逃避的想法?
目前只能努力盡力去拼

Catharine 提到...

to chickenbear
你說的對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有這些磨練
我們才會更珍惜得來不易的成功
最近很踏實
雖然也過著忙碌的日子
但是內心浮現著目標
也不再不安了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 flower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