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6

加拿大

國一的暑假,因為參加了比賽,得到機票的補助,所以就跟補習班的同學一起去加拿大玩了兩個星期。
最近翻到照片,頗懷念那段日子


這裡是多倫多,這是主任的家,也就是我們住的地方,前面是Patience,我的同學。從主任家到地鐵站走路只要十分鐘,非常方便,印象最深刻是大家穿得很漂亮搭地鐵去餐廳吃龍蝦大餐,飯後有fortune cookie,但是內容已經忘了。Patience是個很nice的女生,我在加拿大被洗壞了一件衣服,回國後Patience買了一件衣服送我,真的很貼心。



在加拿大的第一餐,是在主任家的後院野餐,大推葡萄跟紅蘿蔔,沒有子的葡萄連皮一起吃進去超級甜,紅蘿蔔是大驚喜,生吃的感覺像在吃蘋果,沾千島醬吃更棒,後來去超市,我瘋狂的買了一大袋紅蘿蔔,打麻將的時候拿來當零嘴吃,好吃。在加拿大打麻將是挺妙的一件事,主任是個愛打麻將的貴婦,因為我會打麻將的關係,讓她想收我當乾女兒XD


最前面的男孩是Tim,從左到右:Emily,Catharine,Patience,Max,最後面是Jessica

在加拿大的第一天晚上很好笑,因為Patience等人肚子餓,於是就自行到廚房煮消夜,我們其他人則在客廳等著,因為已經很晚了,客廳沒開燈,只有從廚房傳來的燈光,然後Paddy很嗨的奔向後院,說了一句我要出去囉,我們就看到他一頭撞上後院的玻璃門,然後整個人倒下來,躺在地上動也不動,這個狀況太好笑了,可是深夜又不能笑太大聲,大家憋笑憋得超痛苦,後來幸好Paddy沒事,Paddy的狀況真的很多,都很白吃。


這是在Casa Loma這個古堡裡面,這座由98間房屋組成的中世紀風格的皇宮大樓是由富有的亨利帕拉特男爵 (Sir Henry Pellat) 在20世紀初修建的。那時候最常講的英文就是:Would you please take a picture for us?


我們在CN Tower裡面的旋轉餐廳吃飯,在這裡可以看到整個Lake Ontario,在照片最右邊的Paddy狂吃了九個蛋糕,吃到整個肚子都大起來XD在我跟Patience後面的是主任。


這是在Niagara Falls旁邊的Tower拍的,在這裡觀賞一會兒之後就要搭乘迷霧少女號仰望整個瀑布




要上船之前,會發給每個人一件雨衣,這張照片據Patience的說法看起來像難民XD有很多港仔跟我們同樣行程,有一對父子,兒子是我喜歡的類型,他們請我幫他們拍照,覺得很妙。這件雨衣有帶回台灣做紀念,不過後來被我媽丟掉了。
看完了Niagara Falls,我們來到了一個冰酒廠,很可惜的是當時我們不能喝酒,所以就無法品嘗到聽說很香醇的冰酒。

魁北克

搭船沿著Saint Laurence River 我們來到魁北克省的魁北克,這裡是省會的所在地。

晚上我們就到了Montréal,這裡的人都是講法文,街上的招牌也都是法文,我在們一個餐廳吃完晚餐後,必須自己走回飯店,結果我們迷路了,想問路可是街上都沒什麼人,又怕他們不會講英文,幸好遇到一個年輕人,他很親切的告訴我們方向,我們就照著他們指示前進,過沒多久我就看到一個人從遠方跑向我們,原來是剛剛那個年輕人,他說他剛剛說成另外一家飯店了,他要親自帶我們過去,真是個熱心的人,一路上他跟我們聊天,問了一些簡單的問題,然後他問他知不知道"功夫",他可能覺得東方人都會功夫吧,然後他又問我認不認識"Jacky Chen",一時之間我沒有反應過來他在講誰,所以我就說我不知道,後來才發現原來他是在說成龍XD


這是在Montréal的自然生態博物館Biodôme de Montréal,裡面有人工的熱帶雨林,可以體驗雨林氣候的濕熱。

回到多倫多後,我們參觀了Ontario Science Centre,裡面就像科博館一樣,有很多可以操作的科學遊戲,還蠻不錯的。


這是在Wonderland的Patience跟Paddy。

印象最深刻的是"SKYRIDER",他是站著的雲霄飛車,非常刺激,這裡的各種雲霄飛車幾乎都要等上兩個小時以上才能搭到,人非常多,所以短短時間內其實玩不到什麼,後來我們就跑去玩人工海灘,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大海浪,很好玩。旁邊的照片是剛玩完水的倦容。




我們也去了African Lion Safari,在這裡必須坐車才能進去,有專門的導覽員為我們解說,這裡的猴子會爬上車子跟我們要東西吃,我覺得隔著車窗看動物不是那麼有趣的事XD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是夏天,所以就無法看到楓葉變色的景色,不過我還是有撿幾片楓葉帶回台灣做紀念,也買了楓糖楓漿這類的名產,但老實說我覺得楓糖並不好吃,我反而覺得我在超市買的巧克力醬讓我回味無窮,而且一瓶只要50cent加幣!

0 回應: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 flower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