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一連串

生活的掙扎
可以走的路很多
人的煩惱
茫然
不知足。

這次是在台南的塔羅牌
她告訴我
我非常適合現在這個工作
現在的老闆對我很好
很適合當輔導老師
在算之前,我什麼也沒告訴她
也沒多少談話

我不知道
自己到底夠不夠強大
可以療癒別人
還能保有自我

最近一位同事告訴我他的私事
關於事業與感情
我看見他的茫然與無奈

為什麼這些人總是硬要把他們的事情告訴我?
在我來不及抗拒之前就要背負著別人的沉重

我很願意傾聽朋友的心事
只是對於不熟的人或是沒有打算熟的人
很怕交淺言深

吳穎沺老師說的社會學
我不喜歡
也許我還是很幼稚很嫩
但我怎樣也不想變成複雜的大人
如果真的成為一位老師
我只想面對我的學生
把我所認為的教育的意義
努力的傳達給我的學生
我要保有清明的中心思想
誰也無法動搖的純淨的心
我剛起步的教育之路
我的熱情
希望不要被成人的世界汙染

我不是好老師。
我是過度寵溺學生的老師
所以學生許多的過錯都變得可以接受
學生說:老師,妳都不夠兇。
最難熬的是星期二的午休
因為老師要去別的學校上課
要管住他們其實只要夠兇就好
但我怎麼也不想兇他們
到底是誰規定一定要午休?

最近清晨的溫度很舒服
我最愛的冬天就要來了
夜晚的涼風
總令我想到那些在團部的日子
有我們圍坐在操場邊的談話
頭頂上月亮的變化
我穿著黑團便 身上的汗有些黏膩
妳坐在一旁預告著通過的人數
你苦笑說著近日的疲憊
吵雜卻微涼的夜
到了冬天
會有更多依戀

0 回應: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 flower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