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為了學生落淚的老師

今天下午雖然要趕一份行政工作
不過還是硬要跟老師聊一下
聊的內容是關於班上的小朋友
當一個老師真心為學生著想時
真的會為了學生而落淚
今天又再度讓我們老師落淚了

學生家庭的問題是最難處理的。
老師說,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
他不會隨便出手處理
我把這點牢牢記住了
因為處理不好反而讓學生受到更大傷害

我想我真的還是太淺了
很多是只看到表面
要突破學生的心防
還有待努力
只要再這個班級的一天
能為他們做的
我願意去做
不管他們懂不懂老師的用心
我想盡力幫助他們!!!

其實每天都有進步一點
所以在班上很幸福
剛開始只有一兩個學生會過來找我
現在有好多學生會來找我聊有的沒的
而且他們真的是什麼話都敢講XD
我們班真的很開放
老師也都敢跟他們聊任何話題
只要他們真的想知道
比方說有一天講到同性戀的遊行
坤祠就說覺得兩個男的很噁心 兩個女的就還好
老師馬上說那是他個人的想法
後來就有小朋友問那同性戀怎麼做那件事?
老師就說兩個男生有他們的方式 兩個女生也有他們的方式
小朋友緊接著問什麼方式
老師很直接的說就肛交阿
小朋友很嗨的問那口交咧?
老師很帥的說回去問你們的父母!
然後又開始講去看雲門舞集的花語
這邊大概只有我聽的懂
小孩不懂藝術XD
總之我們班真的是什麼死人骨頭都可以說
所以小男生也會故意對我講有的沒有的
我是不會生氣啦
不過讓他們繼續這樣好像也不太好
畢竟不是每個人的修養都那麼好XD

還要再努力用心觀察他們
加油!

0 回應: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 flower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