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6

學生是生活重心

雖然只是個科任教師
卻把學生的事情看的很重
有些 甚至超出我能力所及
對特殊生是這樣
對乖的學生也是這樣

每天除了教學
還要教他們道理
處理各種突發狀況

把你們看的太重
對我絕對沒有好處
但是
我還是想盡力處理

今天
因為換位子的事
俊逵跟我拗
然後就哭了
其他同學也不想跟俊逵坐在一起
真的好難處理
之後也沒能好好溝通
因為下課俊逵又發生一點事情(邊走邊吃被記)
被導師留在教室溝通
聽說情緒崩潰
我決定再給俊逵一次機會
不知道這樣好不好
他周遭的同學對他真是諸多抱怨
他的確會干擾其他同學上課

舞蹈班的小女生
總有些難以明說的暗潮洶湧
勇於發言的人會被說是愛現
嘴巴厲害的就欺負正直的人
班長因為職責就會被討厭
這一切看了好心疼

我一定是把你們看的太重才會犯頭疼

上個禮拜真的很開心
因為學生回去告訴導師說我很好
他們的導師也說覺得我是好老師

不過這禮拜卻覺得我們的蜜月期過了
使壞團體開始發威

只有愛到底夠不夠
難道真的要開始處罰

1 回應:

菇菇寶貝 提到...

只有愛 是絕對不夠的
紀律和愛要運用到恰如其分
很難 頭痛
但是用心 用力的愛
孩子都知道
加油 加油
妳是好老師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 flower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