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7

輔導能量用罄

今天俊逵又暴走了

在來上課的路上
被小石頭絆倒
腳去拐到
倒在地上哀嚎
隔壁的男老師
大聲的斥責
要他趕快請班長扶他去保健室
我看完他的狀況後
就請兩個小朋友帶他去保健室
那時看起來好像很嚴重
結果回來之後
俊逵又開始跟別人玩丟報紙球的遊戲
最後俊逵不知道怎麼得知別人的作品成績比他高
他覺得不公平
他認為他畫的比較多 怎麼分數比較低
於是就在教室暴走
開始捶桌子 狂罵 為什麼他比我高分 我怒 fuck...
一整個情緒失控
我跟他說 因為他上課不認真 不夠用心畫作品
所以成績會影響
但是他不能接受
最後因為放學了 所以就讓他趕快回班上

今天才知道原來硬的對他沒效
可是軟的也管不動他
他們老師也不怎麼處理
只要他情緒沒失控就好了
但是他真的會干擾其他同學
好難溝通啊QQ

然後今天又有另一枚小孩哭了
這個小女生其實還蠻乖的
只是上課很愛發言跟講話
但是都會打斷我講課的內容
所以我就跟他說
要發言要等老師講完
你有問題舉手發問
講完之後 又再度發生一樣的事情
我就說 剛剛老師已經有跟你們說過了
要等老師講完再換你們
這樣打斷老師 是"沒有禮貌"的行為
全部的小朋友都要遵守
大概是沒禮貌這句刺到小朋友
於是那個小女生就眼眶泛紅 哭了
下課的時候有去安撫他一下

媽呀 這周是搞哭小孩周嗎
內心都罪惡起來了
但是 道理還是要教

覺得這禮拜真的乾掉了
付出太多能量
我果然還是嫩啊
要再好好想想怎麼培養他們遵守紀律

明天有另外一個頭痛人物要出現 唉

3 回應:

菇菇寶貝 提到...

你已經盡心盡力了
要管好班級
又要同時兼顧到特殊生
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咧 逛夜市 逛夜市

DO 提到...

好刺激的生活喔!!
實習的超級加強版~
脫離好久的生活
朝自己想要的去做吧~
會越來越上手的^^

匿名 提到...

指派她任務
讓她覺得你重用她重視她
偶而倒水或做些事
這樣會分開她注意力
以前聽過的方法

加油!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 flower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