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5

詐騙集團

我又遇到詐騙集團了
而且是面對面的遇到了

某天我去屈臣氏買東西
出來的時候遇到了一對姊弟(他們自稱姊弟)
姊姊很驚訝的對我說:你的夾腳拖好可愛,是在哪裡買的?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於是就告訴他在哪裡買
之後她就突然看著我的臉說:妳的臉怎麼紅紅的?是痘痘嗎?
我就指著我臉上紅紅的點問:是這麼嗎?這是我不小心燙傷啦
然後她就用非常誇張的語氣說:燙傷會有疤耶,這個很難好啦
我笑笑說沒關係,然後她不死心的突然靠近我的臉
她說:妳的鼻子粉刺好多喔
我只能很尷尬的說:喔,對呀
她就異常熱心的要帶我去看一家美容院
還說她弟弟本來粉刺也很多
就是在那家看好的
我委婉的拒絕以還要忙推託
結果她不死心的說去拿個名片就好
請問有人會跟第一次認識的人去美容院拿名片嗎?
她是在騙三歲小孩喔
最後她只好硬要留那間美容院跟她的電話給我
我很無奈的接受
覺得這對長的不像的姊弟太詭異了
這應該是詐騙集團沒錯吧!
或者是美容業者另類的置入性行銷
總之,不舒服
被無禮的人評頭論足很不舒服!

--------------------------------------

有一種學生,也像詐騙集團,不斷騙取妳的愛心。

我今天寫了一封信給學生。
語重心長的寫了好多,不知道她有沒有看懂
我媽說我國小的時候很壞很混,可是我國中開始很優
她從來不曾擔心過我
那現在的學生呢?他以後會怎樣?
我覺得我的價值觀開始動搖了
因為我自己是一個超級大反轉的例子
在我國小的時候,是個讓老師頭疼的學生
功課普普,愛講話,不喜歡寫作業,寫字是全班女生最醜的
老師跟我父母告狀,我爸媽還嫌老師煩
怎麼看都是問題學生
那時候誰會想到我高中會考上第一志願?
我很清楚知道老師喜歡功課好的學生
看不起我們這些表現平平的孩子
所以當時成績好的同學也看不起我
這一切到國中開始轉變
我變成老師心中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突然覺得維持"品學兼優"這件事可以免去很多麻煩
大家都覺得我很乖,其實我只是怕麻煩
高中聯考放榜那年的國小同學會
所有國小同學都是不可置信的眼神。

我曾經是老師頭痛的學生
可是我長大沒有變壞
我的父母從來不限制我什麼
他們只在意我的品行跟生活習慣

價值觀在崩毀當中
那些成績差的 愛講話的 不午休的
需要限制那麼多嗎?

教育的爭議性跟衝突性在我的腦中打架

很想像深田恭子演的未來教師一樣
能看得到孩子的未來
哈 其實只要現在能看懂孩子就很滿足了

0 回應: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 flower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