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3

東豐鐵馬道的青春

雖然前一晚開了記者會
嗨到很晚才睡著
隔天還是很興奮的早起
因為我們要去騎腳車啦~~~
在啟慧精準的控制時間下
我們很順利的買了早餐
搭上前往火車站的公車

等待火車的時候
突然很想試試老登說的手舉45度
於是我們三小獵很有默契的
做了這個動作

雖然老登覺得我們不小了
不應該在叫三小獵
可是我覺得我們永遠都是三小獵
我很懷念大二一起辦的獵音之夜
想重溫當時光景 請點這篇

在電車上面
嘟嘟幫我跟啟慧拍了這張照片
雖然我的表情很怪
可是照片好有fu喔


到了豐原 我們必須再搭公車才能抵達東豐
由於我們不知道何時下車
於是事先告知司機到站了請叫我們
到了的時候 司機就大喊:腳踏車隊
我們一開始還不知道是叫我們
一下車發現司機把我們丟在一個奇怪的路上(朴子口)
造成我們短暫的迷路
幸好很快的找到了往鐵馬道的小路


接下來就是要租鐵馬了
來到第一間租車店
老闆非常積極的說服我們
還開出了非常低的價格(50元)
所以我們也沒考慮太多
就決定是他了!
大家開始選喜歡的鐵馬


上路囉!(9:30)


親近大自然好舒服
兩旁茂盛的行道樹
陽光穿過葉子縫隙灑下金粉
我們在綠蔭下自在的悠閒的踏著輕快的節奏
大大的陽光 迎面而來的微風
我哼著歌
"盡情揮灑自己的色彩,年輕不要留白
走出戶外,放開你的胸懷..."
遇到上坡 就調整自己的段速
遇到下坡 就欣然的勇往直衝
世界又更寬闊了點
第一個休息點是石岡水壩
是一個適合玩跳高高拍照的地方
男生版


女生版


到第二個休息點-情人木橋之前
有一段非常厲害的上坡
那裡真是激烈
不只我乾脆用牽
連老登都用牽的了(老登心想:難得的假日XD)
由於在場的情侶只有村嘟這對
所以就被我們拱上去拍照啦


後來還是有拍一張大合照

為什麼要翹小指呢?
因為那天我和啟慧的口號就是:真炫,翹小指(來源:啟慧代課的學生們)

這個小朋友有種市井小民的流氣
很用心的推銷"養恐龍"
是有訓練過的話術(瓦靠謀寄咧ㄍㄟˋ)
雖然我們覺得她很厲害
不過我們還是沒買下寵物恐龍
因為那實在太妙了
就是那種放在水中會長大的矽膠玩具
很瞎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五分車懷舊公園
它的鐵軌指有標準的一半
所以才稱作五分車
我跟啟慧在這裡有set主題XD
先看啟慧版






Lan版





你猜到了嗎?答案就是:停 看 聽

兩個在等車的老兵


車掌小姐迎接將要上車的老兵


兩個剛跳玩土風舞的歐巴桑跟在泡茶的老杯杯


最後一個休息點是百年芒果樹
啟慧真是個超厲害的導遊小姐
每個點都知道該怎麼走
而且也會幫我們介紹


東豐鐵橋

這是一個我覺得很適合拍婚紗的地方
白色的鐵橋有種聖潔的感覺

終於可以去吃中餐了 ya~
前往午餐的路上
我跟小強 啟慧討論起台南美食
講到我們三個人口水都快流出來
還提到南部粽比北部粽好吃
結果旁邊殺出一位歐巴桑
她問我們:為什麼南部粽比較好吃?
一開始我們嚇到了難不出來
後來她就自己說:因為有花生啊~~
沒錯啊 就是花生!
結果後來這個歐巴桑就一直騎在我旁邊跟我聊天
她的腳踏車超酷炫 三萬塊 有電子儀表
可以看騎的公里數 只要轉動把手就可以變速
我後來知道了她的姐姐以前也在忠義國小教書
不過現在已經退休了
這個歐巴桑其實也六十歲了!
短暫而奇妙的相遇

來到山東餃子
還買了50Lan 真是透心涼啊
啟慧決定也讓登登跟小強驚嚇一下
結果他們的反應很平靜XD

這是偽裝過後的驚嚇
哈哈 不管如何 就一起祝福啟慧吧^^

回程的速度非常快
我感到身心極為舒暢
一路唱著歌
享受眼前美好的一刻
煩惱 顯得微不足道
是的 我不再擔憂
因為 我知道
這一路上有很多人陪著
走錯路也沒關係
繞點路也沒關係
轉換跑道也沒關係
想開了 好輕鬆

3 回應:

DO 提到...

電車上那張照片
是蔡欣欣拍的
她果然懂我的相機
試了一個針孔的效果
哈~買這台果然很不錯
有好多照片我都好喜歡
下次來嘉義玩吧
嘉義也是走大自然路線的^^

Catharine 提到...

to嘟:
原來是蔡珮拍的
呵 我也想找天去嘉義走走呢
也許考完試可以成行喔^^

匿名 提到...

沒錯~就是我拍的!XD

我很厲害吧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 flower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