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3

固著fixation


一個人在某個發展階段如果得到滿足太少,
那麼他會害怕不敢進入下一個階段;如果得
到滿足太多,也沒有動機再往前進,滯留作
用於是發生。一旦發生滯留現象,個人雖然
發展到後期,但仍然努力希望得到和早期階
段相同的滿足。


雖然我一直覺得佛洛依德的精神分析學派很
病態,但不可否認的有些事還挺有道理的,
我把我的感情合理化,於是生活又能繼續前
進,雖然教檢沒考到你,讓我小不爽,但能
找到一些人生解答,又原諒你了,不過,我
還是不欣賞精神分析學派XD

1 回應:

chickenbear 提到...

唉~~早知道佛洛伊德和坤體良都沒烤出來
就不要下載他們的照片膜拜了
真是浪費我的時間和精神啊!!
(看他們的遺照是精神虐待啊!!)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 flower brushes by gvalkyrie.deviantart.com